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支部活动 | 学习园地 | 党风廉政 | 创先争优 | 工会之家 | 资料下载 
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先争优>>正文
2016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标兵事迹材料
2016-07-10 09:42  

筑梦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东北电力大学白雪同志事迹材料

白雪,男,1971年1月出生,满族,大学学历、法学硕士学位,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白雪同志从事高校党务工作21年,先后担任东北电力大学团委干事、党委学生工作部副科级干部、党政办公室副科级干部、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现任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兼机关党委书记、青年思想教育研究所副所长。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党性修养。白雪同志政治立场坚定,主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经典著作和党的政治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学习党务工作业务知识,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善于向焦裕禄、杨善洲等优秀人物和身边优秀党员学习,注重锤炼自身党性修养和道德品质,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学党章、讲规矩、守纪律”等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向党中央看齐,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

坚持务实创新,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为更好的发挥机关党委作用,白雪同志经常深入基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提高工作实效,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一是抓好顶层设计,形成“五化”特色。在机关党的建设中,白雪同志结合机关党建工作面广、量大、线长的特点,摸索出了党支部设置科学化、制度建设规范化、党员教育常态化、党员活动品牌化和支部建设标准化的“五化”工作特色。2011年担任机关党委书记后,把党支部建设作为重点,深入党员群众,了解大家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对各党支部设置进行了调整,建立了“机关党委委员”联系点制度,即“一个委员联系一个支部”,有效提升了工作实效。2014年以来,机关党委的7个党支部全部参与“明星党支部”创建活动,并搭建了“微党课”、“读书推荐会”、“微信平台教育”等新颖的教育活动载体。在2015年“七一”表彰中,机关2个支部获评优秀党支部、2名同志获评优秀支部书记,5位同志获评优秀共产党员。二是抓好效能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白雪同志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作为首要任务。面对机关部门职责不同、教育形式不易统一,日常事务繁杂、教育活动不易组织,党员数量较多、教育时间不易集中等问题,提出“机关效能提升工程”,落实“一二三四”工作法,即树立一个理念,“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全校教学科研和师生服务”的理念;抓好“两支队伍”,即“党支部书记队伍”和“党员队伍”;夯实三个环节,即思想教育提升、文化建设凝聚、先进典型感召;落实“四项任务”,即思想认识“清”、建章立制“明”、集中整治“准”、监督检查“严”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推进了“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党委建设目标,实现“教育人、感召人、凝聚人”的工作效果,总结凝练了“高效服务,履职尽责”的机关精神文化,切实转变了机关工作作风,形成了正能量,激发了工作热情,提升了服务质量。三是抓好业务建设,提升部门工作实效。白雪同志在工作中,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坚持求真务实,以较强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以“围绕中心,扎实工作,爱岗敬业,高效服务”为理念,努力开拓创新。把对党委负责,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和服务师生作为工作出发点,进一步明确部门工作重点,强化服务意识、质量意识、效率意识,提升部门工作效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学校党委具体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达到了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工作实效。党政办公室在学校非教学单位年度考核中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单位。

坚持廉洁自律,确保党务工作者本色。作为一名党务干部,白雪同志始终以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学校的发展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师生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为自己工作目标。工作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赋,利为民所谋”,认真谋事、干事、成事,切实推进工作开展;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艰苦奋斗,杜绝奢侈浪费;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健康生活,保持健康的精神状态;认真加强道德品行修养,慎独慎言,谦虚谨慎。

白雪同志从事党务工作以来,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把学校发展建设作为自己的努力方向,肯于奉献;始终把服务师生作为自己的工作理念,扎实工作。他在带领和组织下,学校团委工作多次受到团中央和团省委的表彰;在党委宣传部工作期间,学校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由于工作业绩突出,近年来,该同志先后被评为东北电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处级干部。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