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支部活动 | 学习园地 | 党风廉政 | 创先争优 | 工会之家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圆满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2019-10-18 11:25  

机关党委圆满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按照学校党委《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机关党委认真做好所属各党支部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机关党委将支部换届做为年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之一,建立健全党支部委员和党员的动态数据,做好党支部换届提醒。结合实际情况,910日机关党委召开专门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重点学习《党支部换届工作指导手册》,安排部署机关党支部换届工作,严格组织程序,明确日程安排,做到“环节不减少,程序不变通”。经过充分酝酿和反复征求意见,机关党委向党委组织部报送了关于调整部分党支部组成部门和增加支部委员人数的请示。

按照工作要求,机关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许波为组长,机关党委委员为成员的机关党委党支部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换届精神和要求的上传下达,指导和督导各党支部换届工作。同时,由机关党委纪检委员牵头,成立了机关党委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组。机关党委全程督导了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在各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组织考察过程中认真审核、选优配强、耐心释疑,及时召开机关党委会听取支部换届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作出批复。

机关各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委换届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召开支部换届工作动员会,明确工作要求,严肃换届纪律;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向机关党委报送换届工作的请示,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报告也经由机关党委书记审阅;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向党员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的工作,认真查找问题与不足,精心谋划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大会严格按照选举办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直接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并及时召开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讨论研究委员的具体分工,并向机关党委报送换届选举结果。机关党委党支部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出席各支部党员换届动员会和换届选举大会,全程指导、严格规范地抓好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各个步骤和环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截至1017日,机关党委所属7个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通过此次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使机关党员强化了组织观念,严格了组织纪律,行使了民主权力,夯实了组织基础,增强了党支部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构筑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机关党委将持续抓好支部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坚持抓书记、书记抓,努力把机关党支部打造成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争创工作一流的优秀党支部。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