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支部活动 | 学习园地 | 党风廉政 | 创先争优 | 工会之家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机关干部在线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二期网络直播课
2020-04-21 15:39  

机关干部在线学习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二期网络直播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机关干部工作中运用法治思维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制度效能提升年工作要求,418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干部在线学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面向广大高校领导干部和各级各类教育行政干部开展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第二期网络直播课。

https://zzb.tyust.edu.cn/__local/7/65/4A/0C043394A2701199B79F4A4D91A_C8A21509_1451C.png

直播课主讲专家王敬波,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宪法与行政法学、党内法规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司法部法规规章备案审查专家委员会专家和律师委员。曾挂职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主持国办、司法部、教育部、国家邮政局、国家铁路局等单位委托的科研项目近百项。

在近两个小时的直播课中,王敬波教授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生动讲述了包括高等学校在内的教育领域如何依法治校,从教育体制改革与教育法治发展同频共振、学校内部治理的自治法治共治、法治原则在学校治理中的具体应用、民事争议的典型案例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通过以案释法,在线答疑,探索厘清教育与法治的多重关系。

通过此次在线学习,一方面机关党委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实际,推进了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的不停步;另一方面也使机关干部对我国教育法律体系、教育领域法治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切实增强了法治意识,提升了依法治校能力。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