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支部活动 | 学习园地 | 党风廉政 | 创先争优 | 工会之家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的通知
2020-04-28 14:34  

机关党委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党支部:

在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期间,机关各党支部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认真、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机关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员组织生活不中断、政治学习不放松、工作推进不停顿。

1.灵活运用线上模式,开展三会一课。打破传统党员学习教育模式,通过线上召开支部支委会、党员大会,也可以通过微信群以留言承诺、微党课、短视频、疫情宣传、防控知识培训、防控举措分享、在家学习办公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将活形式硬要求充分结合,确保组织生活线上过,党员队伍不掉线

2.用好掌上课堂,让手机变成学习的有效载体。机关各党支部可结合实际,对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等学习平台的积分或使用时长做出明确要求,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党员在微信群进行学习,推送、转发党中央、教育部、省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和精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防疫知识、战一线的感人事迹、机关党委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学习园地栏目中的学习资料等,也可将党支部抗击疫情和复学复课工作中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等凝练总结,让学习内容、先进事迹时时有、处处见,确保党员随时学、随地学,做到学习不脱节、不断点

3.机关各党支部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期间的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以各种方式强化对居家办公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非党教工的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等工作,重点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培养人与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要定期联系,采取在线学习、谈心谈话等方式,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关心、培养和考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锤炼党性修养,增强能力本领。同时,督促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定期向党支部递交思想汇报,汇报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期间自己的思想认识、所见所想。

4.按照机关党委党费日制度,机关各党支部每月1日组织党员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方式自觉、按时和足额缴纳当月党费。同时党支部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工作,如实填写《党费证》。

 

 

 

机关党委

2020428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