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支部活动 | 学习园地 | 党风廉政 | 创先争优 | 工会之家 | 资料下载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机关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2019-05-27 14:39  

机关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孟夏时节,鸟语花香,阳光明媚,惠风和畅。524日,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书记杨晓军的带领下赴磐石红石砬子革命根据地开展“抗联故地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书记王铁军全程参与了这次活动。

五月的红石砬子,山青水秀,附近的农民正插秧耕种,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但在80多年前,这里狼烟四起,杨靖宇将军率领的抗联战士与日伪军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游击战,极大地牵制了日本关东军。四支部党员驻足观看,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仿佛进入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抗日联军坚定的理想信念、一切依靠人民的群众路线和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坚强意志让我们重温了抗联精神。

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同志们看着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听着馆长激情澎湃的讲解,如同进入了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感受到了抗联战士和根据地人民同仇敌忾、共同对敌的强烈氛围。

在磐石市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的向党宣誓,那一刻,同志们激情澎湃,热血沸腾,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云霄。

全体同志们在杨靖宇将军巨大的雕像前,感受了一个伟大的不屈的民族之魂——爱国!强我中华!

同志们每到一处,都受到一次震撼,受到一次教育,觉得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的好,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同志决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发扬抗联精神,永铸党魂,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国7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