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支部活动 | 学习园地 | 党风廉政 | 创先争优 | 工会之家 | 资料下载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机关第四、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活动
2019-07-05 15:03  

机关第四、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73日下午1430,机关第四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在主楼105室,联合开展了一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活动。分别由资产处处长杨晓军同志和教务处处长孙斌同志为大家做报告。会议由第五党支部副书记刘忠德主持。

杨晓军处长围绕校园文物与校园文化建设,从文物校园、校园文物、校园文物的文化特征以及校园文物的保护等四个方面展开,结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中国著名高等学府的校园历史,利用丰富多彩的图片和史料,向与会党员同志们详细介绍了国内知名高校所保留下来的很多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审美卓越的优秀历史文化建筑。杨晓军同志特别结合我校石头楼群的建设背景、设计团队、项目成员的介绍,向大家讲述了我校的办学历史。通过杨晓军同志的党课,使大家对中国历史文化建筑及我校办学历史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

孙斌处长结合自己去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访学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加拿大的高等教育体制以及治理模式,阿尔伯塔大学的办学理念等。通过讲解,使大家对阿尔伯塔大学的深厚的文化底蕴、严谨的治学和管理制度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孙斌处长从大学治理、人力资源、校友工作、双向留学等四个方面,结合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通过横向对比,详细讲述了加拿大大学治理的基本特征、中加大学治理的比较以及对我国大学治理的思考。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扩大了眼界,开拓了思维,收获了很多值得借鉴的管理经验和启示,对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大有裨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活动,使党员同志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2016